戒李白成功案例

爬墙了,我看上百里守约了

【朝耀】深夜心理辅导热线

发现了一篇15年写的文∑
一发完
性感法叔,在线嘤嘤嘤
改了一下字眼,混个更新,顺便存一下
撒糖小能手,从不写刀子【你骗谁呢】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那是一个下着雪的感恩节。
亚瑟一手提着几个放满菜的袋子,一手拿着朋友弗朗西斯给他写的购物清单,检视着是否还有漏买的东西。
"卷心菜,火鸡肉,巧克力......应该全了吧?"他皱皱眉头,"这麼麻烦,不管了!"

脑海冒出弗朗西斯在他临出门前对他说的一番话。
"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来哦!拜托你一定要好好买全单子上的东西!哥哥这次要好好露一手,哥哥不要再被他说除了甜品之外什麼都不会做!"
到底是谁呢?
居然连一向自恋自大、不在意他人目光的弗朗西斯也这麼看重他的评价?
亚瑟垂下头,继续认认真真地点算着袋子里的食材。

"英国就是漂亮啊!"亚瑟听到不远处传来一把充满朝气的声音,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。
他抬头,看见一个把头发束成黑色马尾辫的青年坐在广场中心的喷水池边,一脸幸福地看看正在玩耍的孩子,看看马路对面的建筑,最后目光落到广场旁边坐立的一间关了门的小书店。
"没想到这里还有一家书店啊?"青年再次开口了,这次用的是英语,"这个位置不太好呢!很容易被人忽略的。"
亚瑟不知道青年在和谁说话。
不管对象是谁也与他无关吧?
他快步走过。

"小亚瑟你终於回来了嘤嘤嘤!哥哥还以为你被谁拐走了,超级市场不是在你楼下吗?你出去都一小时了!"
"是谁叫我出去市中心买点质量好点的材料?"亚瑟没好气地回答。
"弗朗西斯叔叔,我肚子饿了,"阿尔弗雷德揉着眼睛从房间走出来。
"今天就让你尝尝哥哥的手艺,每天吃着小亚瑟做的饭真是辛苦你了,"弗朗西斯在亚瑟出声之前拿着食材关上厨房的门。
阿尔弗雷德应了一声,倒在沙发上又呼呼大睡了起来。
亚瑟无奈地摇摇头,从房间拿出一条毡子盖到他的身上。
就在这时,门铃响了起来。
"应该是小耀到了,他每次都这麼准时!你去替我开开门吧?"弗朗西斯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。

亚瑟把自家门打开,看到刚刚在广场遇见的那个青年腼腆地站在原地。
"你好,请问弗朗西斯在吗?"
"在厨房里,"亚瑟把门打开让他进去,"你就是他说的重要人物吧?"
青年愣了一会,笑了出来,"重要人物?他真的这样说?"
亚瑟有点尴尬,但还是好好地回答他,"是的。"
"这样的称呼我可担当不起,"青年笑着摇摇头,刚想说些什麼就被弗朗西斯打断了。
"小耀相信我除了你以外没人更适合这称呼!"弗朗西斯冲了出来,"亚瑟我跟你说,小耀可是在联校厨艺比赛中拿到四连冠的人啊!他可是从入学就赢到毕业,这都快成为传奇了啊!"
"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?你怎麼还在提?"青年失笑,向亚瑟友好地伸出手,"说起来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吧?你好,我叫王耀。"
"我是亚瑟. 柯克兰,"亚瑟回握住了他的手。

在那次的感恩节聚餐之后,亚瑟就没有再见到过王耀。
并不是说那次闹出了什麼事情弄得大家不欢而散,相反,那是一次宾主尽兴的聚会。
王耀最后捧出他自己带来的桂花糕,亚瑟不得不说,王耀的手艺的确比弗朗西斯好。
他向来是个有话说话的人,自然即场就发表了自己的评价,换来的是弗朗西斯强烈的抗议和王耀嘴角那掩不住的笑容。
王耀和弗朗西斯走后,阿尔弗雷德昂着脸问他,什麼时候能够再见到那个做饭很好吃的大哥哥。
那时,亚瑟心不在焉地摸摸阿尔弗雷德的头,告诉他快了。
尽管他也不知道确切的答案。

再次见到王耀是在平安夜。
亚瑟静静坐在他自己的书店里,喝着红茶,翻着手中的书。
毕竟是平安夜,没几个人会在这个玩乐的日子里来书店看书,尤其还是这个偏僻得差点让人看漏眼的店。
店里空无一人,亚瑟也乐得清闲。
突然传来的风铃声昭示着客人的光临。
他抬起头,看到脖子上绕着一条卡通印花围巾的王耀。
"你好,"王耀率先打了招呼,"没想到你就是这间书店的主人呢!"
亚瑟点点头当作回应,"今天不是平安夜吗?你怎麼还有空来逛书店?"
"逛书店和是不是平安夜有关系吗?"他狐疑地瞪大眼睛。
"没有确切关系,"亚瑟回答,"但基本上平安夜这个日子就是让人四处走走四处约会,没多少正常的年轻人愿意把这天的时间耗在书上。"
王耀笑了,"那我们不就是异类了?"
"的确可以这样说,"亚瑟也笑了。
王耀逛了一圈,用中文喃喃道,"没想到麻雀虽小,还是五脏俱全嘛!"
亚瑟顿了顿"你说什麼?"
王耀迅速回神,抱歉地朝亚瑟露出笑容,"我是说你的书店出我乎意料中的完善。"
亚瑟有点在意他之前在喷水池旁的评价,"铺位不会太隐蔽?"
"铺位隐蔽是当然的,"王耀垂下头,手拂过架上的一行书,"不过隐蔽也有它的好处,至少可以这麼清闲。"
不知道为什麼,亚瑟察觉到他身上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无奈感。
"抱歉,"他打断王耀的沉思,"我可以冒味问一下你的工作吗?"
王耀抬起头,看了亚瑟一会,笑了,"我是个心理辅导员。"
"啊?"
"替人排忧解难、开解他们的辅导员,"王耀弯弯眉眼,"你需要我的辅助吗?"
仿佛是受了蛊惑一般,亚瑟最终点了点头。

当天夜里,亚瑟翻来覆去的睡不著,满脑子都是王耀不经意流露出来的那种无奈情感。
该死我为什麼这麼在意!?
亚瑟从床上坐起,拨了一个电话给王耀。
电话接通到一半时,他才惊觉现在并不是适合聊天的时间。
刚想挂掉线,对方好听的声音就从话筒另一端传了过来,"柯克兰先生?"
"是我,"亚瑟有点紧张地用两只手握住话筒,"抱歉这麼晚打来骚扰你,我这就挂线,你继续睡吧!"
王耀轻笑,"没关系,反正都已经醒了,一时半刻也睡不著。请问你有什麼要事打来呢?或是你只是想要心理辅导?"
既然对方说到这个分上了。
亚瑟也不好推脱,"心理辅导。"
"那好,"王耀的声音稍微精神了一点,"你想说些什麼?"
为什麼你之前在我的书店里露出那麼一副无奈的样子?
话到口边,却转了一个弯。
"我们下次什麼时候再见面?"
对方显然顿了一下,然后很快回答,"只要你想,都可以。"
"那明天下午?我刚刚得了一罐锡兰红茶,"亚瑟故作轻松地回答,只有他知道自己紧张得要命。
"好啊!"王耀爽快地回应,"我家里的人也给我寄了几款茶,我明天带去让你尝尝。"
"我可以问一下你家里有什麼人吗?"亚瑟找到一个不错的切入点。
"可以啊!柯克兰先生,其实你可以不用这麼小心翼翼的语气和我说话的,你看弗朗西斯那人的态度就根本没把我当长辈。"
"不,客气的人是你才对吧?"亚瑟不满地回答,"你到现在还叫我'柯克兰先生'。"

一阵静默之后,两人都笑了起来,之前还有些生疏的气氛荡然无存。

"那我叫你什麼?亚瑟?"王耀调笑着。
"可以啊!"亚瑟点点头,虽然对方看不到,"那我叫你王耀?还是耀?"
王耀勾起笑,"都好。"
"等等,"亚瑟细想他们之前的对话,"你说,弗朗西斯不把你当长辈?"
"是啊!"王耀很快地回应,"我没有说过吗?我是弗朗西斯的学长,比他大两届的。我今年二十七岁了。"
"什麼?"亚瑟难以置信,那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王耀,居然足足比弗朗西斯大了两岁?
这样算起来,他还比自己大了五岁!
亚瑟回过状态来,"有没有人说过你脸长得嫩?"
王耀不怀好意地笑了,"你怎麼不说是弗朗西斯长得老?"
那天的电话就在两人的调笑中挂掉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,亚瑟每天晚上都会拨给王耀一个电话。
两人谈天扯地,从古代讲到现今,亚瑟每次都是依依不舍地与王耀道别。
自己好像越来越依赖晚上的那通电话了呢......
待到亚瑟发现他泥足深陷的时候,已经太迟了。
那天亚瑟就如平日一样,大清早坐上巴士,出去为书店挂上一个'营业中'的牌子。
他刚开了书店门口的锁,一把熟悉的声音就叫住了他。
"王耀?"亚瑟回过头来,看见的是手中捧着一个大餐盒的王耀。
"嗯,"不知道为什麼,王耀看起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尽管天气已经开始回暖,但户外毕竟还有丝许寒冷。亚瑟看着王耀身上稍嫌单薄的衣衫,向他发话,"进来再说。"
王耀入了温暖的店子,脸色开始恢复红润,他长舒一口气,摆起了认真的神态,"亚瑟,今天我来是要向你告别的。"
......告别?
亚瑟张张嘴,没有发出一个音节。
"前些日子真是承蒙你的照顾了,我明天就要回国了,能够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,"王耀把手中的大盒子递给他,"这里是我做的一点心意,请收下吧!"
亚瑟想说一些挽留的话,可是却只发出了一个单音节,"嗯。"
王耀说完了这些东西后,就熟络地坐到亚瑟对面,和他像平常一样扯话题。
只是今天的亚瑟有点兴致缺缺。

回到家后,亚瑟接到了弗朗西斯打来的电话,"亚瑟!小耀要回去了你知道吗?"
"嗯,他今天来和我道别了。"
弗朗西斯悲伤地说着,"怎麼办?小阿尔难得最近才胖了点,这样会令他落下童年阴影啊!"
"你用得着拐弯来批评我的厨艺吗!?"
"要不是小耀他家的孩子催着他回去,小耀怎麼会丢下除了食物之外,这麼好的一个取材地方呢?"
"取材?"亚瑟捕捉到一个重点字。
"是啊,虽然是从厨艺学院毕业的,但小耀是作家啊!他没有跟你说吗?"
......作家?
"等等!"亚瑟著急地问,"他不是心理辅导员吗?"
弗朗西斯顿了一会,然后大笑起来,"心理辅导员?小耀最厌烦这种工作,他还说过自己已经够忙了,哪还有时间给别人辅导这些话。"
亚瑟急了,"你确定你没有记错吗?"
"怎麼可能?哥哥我的记忆力这麼好,"弗朗西斯马上回道,"小耀是大家族里的长子,他家里的弟弟妹妹都很依赖他。"
亚瑟点点头,之前他已经听王耀说过了。
"别看小耀平常一副温温和和没脾气的样子,当初我也是被这样的表象骗了很久。后来一次他喝醉了,不停抱怨自己太多家人了,还一掌劈断了酒吧的木桌子。我才知道原来小耀发起脾气来也是不能小瞧的。他说自己虽然也很喜欢自己的弟弟妹妹,但是每个人都这麼依赖他,害得他总是缓不过气来。他还说如果自己能生在一个普通家庭,只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,压力也许就不会这麼重了。"
"所以说,小耀平常在家里听他那群兄控弟妹的话都已经够了,怎麼还会出去开解别人呢?甚至应该说,他才是最需要心理辅导员来和他聊天的人。"

亚瑟挂线之后,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。

那麼,王耀是把自己当成倾诉对象?

亚瑟拿起电话好几次,最终还是没拨出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那是他们认识以来,第一个没有聊天的晚上。

亚瑟是被用力的关门声惊醒的。
他打开房间的门,看到的是整装待发的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。
"小亚瑟你醒了?"弗朗西斯大字型摊在沙发上,极不优雅地打了一个呵欠,"我和小阿尔还打算过一会你再不醒就去你房间闹。"
"你这种失望的语气是怎麼回事?"亚瑟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
'"哥你快点去换衣服,我们要去送王耀哥哥的机,"阿尔弗雷德一边绑着鞋带一边说。
弗朗西斯大声抗议,"为什麼你叫小耀就是哥哥,叫我就是叔叔?"
亚瑟正在喝水的动作停了下来。
......送机?
他垂下头,过了很久才回答,"我不去了。"
"啊?"玩得兴起的两人停下来。
"抱歉,"亚瑟抬头,露出一个笑,"今天稍微有些要事。"
"既然有事那就没办法了,"弗朗西斯站起来挥挥手,"小阿尔我们走。"
阿尔弗雷德跟上,不忘回头看看亚瑟。

待到大门关上,亚瑟整个人才放松下来。
他仔细思考了一下,整理好这几个月因为王耀的出现而被打乱的思绪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

王耀已经彻彻底底地融入了他的生活当中。

那麼定位呢?
普通朋友?
不是,看看弗朗西斯就知道。
兄弟?
有点像,却稍微不同。
恋人?
亚瑟摇摇头。
怎麼可能?
心底里有一把声音喊着,"就是这个。"
结果那一天,亚瑟哪里都没去,甚至不曾碰过家里的电话筒。

亚瑟以为他与王耀建立起的习惯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去,就像以往遇见的人一样,只需要短短的一两星期,就能完全恢复昔日的生活模式。
但是这一个半月显然告诉他,王耀的痕迹并不是他想就能抹去的。

当然他也舍不得抹去。

当亚瑟无数次半夜惊醒伸手去拿枕边的电话后,他开始好好审视王耀在他心中的位置。
结果发现,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王耀了。

毕竟是英国人,对同性恋的看法自然比较开放,亚瑟很快就消化了这个事实,并且去问弗朗西斯王耀的联系方式 。
结果得到弗朗西斯毫不留情的嘲笑,"小耀才没有固定的联系方式呢!为了躲避编辑的追杀他都换多少次电话号码了,而且自从出来工作后他就很少回老家,每次都是因为弟弟妹妹的催促才回去见他们一次,也不会在家留很久 。哥哥我也是每次接到他的电话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的。现在估计他已经到了哪个国家继续取材了吧?"
亚瑟甚至打去王耀的老家问了一下,得到的答覆和弗朗西斯所说的如出一辙。
亚瑟不得不放弃。
他在等。
在等王耀自己亲自送上门。

"欢迎光临,"亚瑟发了声,却没有从书中抬起头来。
"请问,您是柯克兰先生吗?"客人没有在书堆前停留,而是直直走到了亚瑟的面前。
"是的,"他抬头,看见一个面无表情的黑发东方少年。
"我叫王嘉龙,是王耀的弟弟,"少年在他的背包里摸索了一会,递给亚瑟一张便条,"我哥哥现在人在意大利。这是他的联系方式,他千叮万嘱我要把它交给您。"
"麻烦了,"亚瑟接过便条,手心有点冒汗,"你要不要坐下喝杯茶?"
"不用了,"王嘉龙看了看手表,"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上课了。最后有一句话,希望您能好好放在心上。"
"请说。"
"希望您好好对待我哥,"王嘉龙向亚瑟微微鞠躬,"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对别人这麼上心。"
"我会的,"亚瑟也郑重地回答。

王嘉龙走后,亚瑟看着便条上写的号码,把挂在店门的牌子翻转过来,'休息中'向外,然后深呼吸一口,拿起手提电话拨了过去。
电话很快就接通上了,久违的声音传出,"你好?"
"......王耀?"亚瑟呆了一会,才缓缓说。
"是我,"王耀的语调显然欢快了不少,"挺久不见了呢!"
"嗯,是的,"亚瑟拍拍自己的脸,务求使自己清醒点,"我有点事想和你说。"
"你说就是,"那边的王耀勾起了笑。
"我喜欢你。"
"这些事待我们见面再说,"王耀马上就回答了,"我今天有点忙。"
亚瑟以为他是需要考虑的时间,於是也非常配合,"那我们晚上再聊?"
"好的,"对方就这样挂了线。

"咩~小耀你在笑什麼?"费里西安诺好奇地看着眉眼弯弯的王耀。
"没什麼,"王耀摇摇头,"只是,鱼儿上钩了。"
"嗯?"费里西安诺转头询问另外一人,"路德这是什麼意思?"
"......你还是不要管太多了,反正他明天就要回英国了,"路德维希看到刚才王耀露出的那笑容就觉得胃痛。

有家室的人就是这样。

王耀看向窗外的蓝天,笑了。

"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最后,求阿尔心理阴影面积。_(:3」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50)